ye默默

三分热度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睡了前辈

中岛敦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睡了前辈

  

01

不得了,不得了

中岛敦蹲在河边深呼吸了53次,以头撞地了8次,但是仍然挥散不了心中的惊恐,他冷汗只淌,汗水已经打湿了身上单薄的衬衣,粘乎乎的贴在身上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得冷静下来…… 中岛敦缓缓将目光转向了一旁清澈的河水

  

02

  事情的开端,得从昨晚的武装侦探社内部聚会上开始说起,虽然应该算是日常聚会,但是这次好不容易凑齐了所有人,不仅是常年出差的江户川乱步,甚至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毫无踪影的太宰治也难得的参加了聚会

  因此,普通的日常聚会,瞬间变得不太普通,与谢野医生直接买了两箱酒拍在了桌子上,说什么聚会不喝酒就像人生没有了车祸**照片一样毫无乐趣

  中岛敦当时就发出了吐槽“正常人不会需要那样的人生乐趣吧!”

  然后就收获了与谢野医生的一句“啧”

     宫泽贤治开心的双手拍掌提议“不如我们来比赛喝酒吧!我们村子里的人每到庄稼丰收的时候都会开心的举办聚会呢!大家都是比赛谁先喝完一桶酒的哦!”

  “不,酒精会让人的大脑变得浑浊”国木田独步很理智“更可怕的是会让人失去管控自我的能力”

  江户川乱步不赞同“本侦探的大脑是永远不会变得浑浊的哦!而且…”他双目微睁,侦探充满智慧的双眸仿佛已经预知了什么事情,连带着笑容也不禁扩大了几分“感觉不举办这个比赛,第二天会错过好玩的事情呢!”

  社长疑惑地看了一眼侦探,但后者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正吵着要办比赛

  “啊嘞嘞~我倒是没有什么异议哦”太宰治微笑地附和道“不过国木田君反对…不会是怕自己的醉态…?我倒是千杯不醉呢”

  好一个煽风点火,这波明里嘲讽直接拉满

  话虽如此,但似乎很有用“你这家伙…!”国木田额头青筋暴起“太宰,今天就与你一较高下!如果我赢了,以后就给我好好工作吧!”

  太宰治缓缓叹了口气“哎呀呀…既然是国木田君邀请我,那我也只好应战咯!”但没有稳住几秒便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嗯?镜花酱不能参加比赛哦?”

  此言一出,原本跃跃欲试的泉镜花整个人都似乎暗淡了不少

  江户川乱步一锤定音“那么比赛开始了!”

  

03

  虽然中岛敦不知道自己最后为什么稀里糊涂地参加了比赛,明明答应跟国木田一较高下的是太宰治

  但很显然,这场比赛没有分出高下,因为两人都已经醉的晕乎乎的了,而且都是一杯倒

  太宰治感到很心痛,明明中岛敦是自己的后辈,竟然如此不光彩的输了比赛,还是一个一杯倒啊,不禁感叹自己收的徒弟都是一杯倒

  中岛敦已经醉得迷迷糊糊了,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但仍然虚弱的指了指同样醉倒在对面的国木田,然后头一歪就吐了

  “唉呀,已经不早了呢”江户川乱步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时针已经指向了12点,报时鸟冲出钟门正在咕咕的叫着,仿佛在提醒这场闹剧该收场了

  “那我和社长把国木田和贤治送回去吧,与谢野医生和泉镜花已经回去了,那么敦就由你来送啦”

  “嗨~”太宰治表示知道了

  已经走到门口的江户川乱步突然回头看了一眼太宰治,作为前辈应该给这个可爱的后辈提个醒呢

  “太宰”

  “嗯?还有什么事吗?乱步先生”

  “恭喜你哦”

  “唉?”

04

  中岛敦永远不会料到自己第二天醒来会看到一丝不挂的太宰治以及他身上那些令人遐想的红痕

  正如同太宰治永远不会料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下河去捞中岛敦一样

  两人走在去往侦探社的路上,中岛敦一言不发走在太宰治身后,因为中岛敦明显的沉默太宰治也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一路无言,气氛着实尴尬

  如果这个时候太宰治能够回头仔细的打量一下这个不知不觉成长起来的后辈,便能发现他脸色如同熟透的蕃茄一样

  中岛敦一路上都在思考,他觉得自己不能做一个不负责的男人,他又悄悄瞄了一眼一路沉默的太宰治,又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太宰先生和感情相处总是很笨拙,就像之前自己送太宰治花感谢他时一样,会因为无法和别人对自己的情绪相处一样吓得晕过去

  所以这种事情一定需要自己主动!

  他知道自己的工资没有芥川的那么夸张,但是养活太宰治还是绰绰有余的吧!就算不能他也会努力工作的!

  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太宰治感受到了从后面发出的耀眼光芒更不敢回头了,只能庆幸侦探社已经近在眼前了

  “早上好呀大家…!”  “太宰先生…!”

  太宰治打开门正准备编辑一下怎么跟国木田交代今天的迟到,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人半路截胡抢去了话头

  一瞬间所有人看向两人,太宰治也回头看向了中岛敦,正想问他是不是发烧了脸这么红,但是没有这个机会因为中岛敦语出惊人

  “我…我会对你负责的!太宰先生!”在众人的目光聚集之下中岛敦感觉更紧张了,一瞬间原先拟好的草稿都被紧张感侵蚀掉了,只能前言不搭后语的凭感觉说话“我…不是有意的!很抱歉昨晚对你做那么过分的事情!”

  “等等…敦…!”太宰治被这番话吓得后退了几步,感觉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可惜眼下的情况好像让他无法说出口

  中岛敦看太宰治后退以为他是要逃跑,连忙上前抓住了他的双手,急切地说道“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好像也真的很喜欢太宰先生啊!”

 是直球攻击啊

   “唉…唉唉…?!” 太宰治猝不及防的撞上了少年充满了认真的眼睛,瞬间感觉自己的大脑变得晕乎乎了

  沉默,是今晚的侦探社

  江户川乱步开心地指着两人向社长展示“本侦探都说了要恭喜吧!”

  国木田本来还没有从昨晚宿醉的头痛中彻底摆脱掉,本来准备让与谢野医生看一下,现在好像已经不需要了

  与谢野医生叹了口气捂住了泉镜花的眼睛

  宫泽贤治还没有搞明白发生了什么,而直美则一脸欣慰的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他的哥哥已经说不出话了

  

   “太宰先生晕倒了啊啊啊啊!”

  

05

  虽然说两个人最后意外的在一起了

  

  太宰治之后思考了一下这一系列发生的原因是什么,这种问题很快就已经思考到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要不要告诉中岛敦

  本来应该是由他带将中岛敦送回宿舍的,但他本人并不住在侦探社提供的宿舍里,并且回中岛敦的宿舍太遥远了

  想了一会儿便愉快的偷了一个懒,因为自己的房间比较近,便将中岛敦带回了自己的住处

  好不容易将人推上了地铺,正准备开一罐蟹肉罐头犒劳自己时,发现中岛敦拉住了自己的衣服

  中岛敦抓着衣领不舒服的皱了皱眉头,一个用力将人甩在了床铺上

  太宰治被摔的闷哼一声,但是有些欣慰地看着中岛敦,喝醉的人力气应该有这么大吗,不愧是自己的学生啊

  “啊,等等敦…”中岛敦翻身骑在了太宰治身上

仍然没有放过可怜的衣领,他突然低头凝视着太宰治

  离得太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好像只有一拳头大小了,已经可以感觉到有湿润的气息扑在自己的脸上了

  太宰治临危不惧,冷静的准备把中岛敦塞回被窝,直到中岛敦下一个动作出现

  “……啊啊啊啊啊!!”

  他又吐了

  可能这就是第二天为什么中岛敦看到的太宰治一丝不挂吧,其实太宰治穿了裤子的,可能因为太过慌乱没有注意吧,敦君

  要不要告诉中岛敦呢…,窝在沙发上的太宰治回头看了一眼努力工作的中岛敦,想了想又心安理得地睡了过去,晚一点告诉也不算迟吧

  后来中岛敦还是知道了这件事,他泪眼汪汪的看着太宰治,又不心死的问道“那身上的红痕怎么解释呢?太宰先生”

  “嗯?你不知道这个季节的蚊子很多吗”太宰治好笑的看着中岛敦,哎呀,整个人都消沉下去了呢

  “…那也没关系啊”中岛敦突然说道

  “什么?”

  “我觉得那样也没关系,我很开心自己没有冒犯了太宰先生!”这样子的话,太宰先生也是因为喜欢我才答应我的吧

  “而且…”中岛敦看着太宰治,很认真的说道“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喜欢太宰先生,那件事之前就喜欢了,就算没有这件事我也会跟您告白的吧”

  “唔…”太宰治拿着那本名为《完全自杀》的书挡住了视线,有些心虚地移开了眼睛“敦,可爱的太让人犯规了哦”

  

  

  

    


评论(8)

热度(151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